欢迎访问湖北医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!

站内搜索:

联系电话:
0719-8891169

您现在位置: 首页 >> 双创动态 >> 正文

喜报!我校两个团队摘金夺银!

2023-10-20 19:42点击数()加入收藏

   本网讯(通讯员 李海涛 徐佳艺 李笑)近日,第五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。本次决赛共有 268 个项目参赛,最终评选出金奖 8 项、银奖 12 项。其中,我校两个参赛项目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,分别获得应用型本科组金奖和银奖。

金奖项目“虎虎生威—赋能虎杖产业,助力乡村振兴”团队由罗汀、李海涛、张勇洪三位指导老师,周厚桢等11名成员组成。该项目以药用虎杖育种、培育、种植萃取等技术为核心,为合作社和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和科学管理策略。通过创新药用虎杖良种繁育,萃取技术创新,为合作社和种植农户提供,种植技术和实施科学管理策略,指导地方企业创新药用虎杖根茎,相关提取技术和进行工艺质量控制提升产业规模、优化产业布局,增强龙头企业对中草药材生产与农户种植的带动力。

另一银奖项目团队的同样表现出色。该项目由狄茂军、郑语晨两位老师带头,刘峻玮等5名成员组成,该团队的项目旨在服务于研究服务痔疮、肛瘘、直肠癌等多种疾病治疗,减轻患者痛苦,加快患者伤口愈合,满足医生在手术中多种需求的“守护魄门需管行—新型三腔单囊可移动肝门管的创新者”,在团队的齐心协力下,团队摘获应用型本科组银奖。

值得关注的是,张勇洪博士团队的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《植物抗逆和根系构型的调控机制及其在药用植物虎杖生产的应用》为项目开展奠定了基础。此外,金奖项目团队的公司名称“腾瑞科技”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代表,其通过创新药用虎杖良种繁育、萃取技术创新,为合作社和种植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和实施科学管理策略,助力乡村产业振兴。

银奖项目团队的公司名称“佳愈科技”,针对肛肠手术中操作复杂,产品功能单一,术后难以愈合等痛点,结合专业所学,通过材料创新(医用级tpe,内层螺旋支撑)、功能创新(管腔有刻度,气囊可移动实时定位,动态调节),解决肛肠手术中医生多次操作,对伤口造成多次伤害的问题,加速患者伤口的愈合,术后三腔单囊一体,使医生操作便捷,减少患者伤口感染的风险。

学校作为团队坚实的后盾,为项目提供了丰富的科研资源和实验平台。创新创业学院提供的孵化平台和赛事信息,让项目得以落地。在学校的支持和指导下,项目团队成员们一路披荆斩棘、坚持不懈,最终在省赛中斩获佳绩。

通往理想的道路,虽有不尽人意时,然终有云开雾散,鲜衣怒马之时。志同道合的团队伙伴们一拍即合,以“虎虎生威—赋能虎杖产业,助力乡村振兴”为使命,正式开启了创新创业之旅。相信在未来的长风破浪之路中,他们终将取得更多的成就和荣光。

上一条:卯兔迎十月,湖医乐创业
下一条:我校新增一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

关闭

更多>>图片新闻

最新资讯

最新通知